勺子子子★

首页 UAPP 私信 归档

【60S/泰多】咖啡

大學泰多瞭解一下bu
嗯……大概是第一次約會的故事💦OOC預警

那天風和日麗,溫暖的光逐漸覆蓋草地,你站在便利店的頂棚下,不斷重複檢查訊息再向轉角望去的程序。
僅僅是因為你約了她一起出去走走而已,你的緊張卻超乎你的想像,一定是因為這是你們的第一次吧,在昨晚的電話裏,等待她的回答時你的心也懸在空中無法落地,直到她回答説好,你才總算冷靜了點。
你又持續左顧右盼的動作數次,終於等來她薑黃的卷髮,她笑著問你是否等了很久,而你的回答當然是我也剛到。
她很準時,祇不過你來的太早罷。

但實際上你並未規劃今日的行程,你還不知道她喜歡什麼不喜歡什麼、她鍾愛咖啡還是茶、偏好寧静或繁華。
你所得知的祇有她還記得你,以及你喜歡她而已。
「不如去咖啡廳坐一會吧。」
仿佛察覺到你的走神般,她這麼向你提議。
行走在熟識的街道,看過無數遍的景色卻逐漸變得鮮明起來。
一定是因爲她的雙眼盛滿美好,你想,這不是顯而易見的事實嗎。

她選擇的店鋪離你們不遠,僅僅走了十分鐘便能到達。那間店望去普通至極,推薦菜單、帶遮陽傘的外座、可隨意取閱的報紙架、用花體字寫下的店名、用以裝飾的鮮花。
她推開透明的玻璃門,找了個在角落且靠窗的位置坐下,熟練地從夾雜各類推薦甚至廣告的菜譜架中拿出自己需要的,卻連僅僅一撇也沒有,她直接把那張被亞克力保護完善的餐牌抵給了你。你望着她似笑非笑的嘴角,心不在焉而隨便指了個看起來挺普通的咖啡。

興許是因今天的人流量太少還是正坐着的人大多早就喝完了所有,你們的咖啡沒一會兒便被端上,一時間香氣四溢白霧繚繞,你卻只是看着她被模糊了的側臉。
無論是粗略的掃視或細緻的觀察,從哪個角度哪個方向,她都是那麼的完美,就像全世界最精緻的畫作,一筆一劃都傾盡全力。
「怎麼了?」
她似乎發覺了你的視線,一時四目相對,身旁鴉雀無聲。
「…沒什麼,我是說,沒事。」
現在你只希望窗外耀眼的光與身前虛無縹緲的蒸汽能將你面龐興許泛起的赤色遮蓋,讓她看不見你躲閃的雙眼。

店內放着節奏舒緩的樂曲,音符正隨之起舞,你端起咖啡小啜一口,苦澀自舌尖綻放,不禁讓你皺起了眉。
你並不是不能接受「良藥」,但它的「苦口」實在過於強烈,以至於你險些鬆手,讓有著漂亮花紋的茶杯自由落體。
雖然你確實很討厭它沒錯,但你不想浪費它,至少不能在她面前這樣,它衹是…那麼小的一杯而已,再怎麼淺嚐慢嘆,解決掉也不過是五六次的事兒。
你望著僅下降了一點的水位線,看來你仍需奮鬥許久才能結束這場無意義的戰鬥,在苦盡甘來前,稍作忍耐吧。

也不知到底過了多久,這恐怖的飲料終於見了底,一口便能飲盡。
你終於完成了艱辛的鬥爭,於是你放下空了的杯子,又再次向她望去。
你這才發現窗戶早已被夕陽填滿,或許你不該選擇約在下午,或許你不該點下這杯咖啡,但一切的或許都衹是或許,現在你所能做的,就祇有將她被夕陽籠罩的面容描刻於心。
金色漸漸攀上她的肩,混著她的髮絲竟顯得那麼的、那麼的令人注目,要是你帶了相機,你一定會讓此刻定格到永遠。
但是你沒有,你的手裡一無所有,你只擁有你算不上明亮的雙眼。
所以你衹是望著她,直至她站起身,你才移動你的視線。

等你送她到公交車站,月牙已經悄悄露了頭,裹著路燈清冷的光,溫柔地守候著路人。
其實你真的很想送她到她家樓下,可她説不必了,她獨自走上車廂,向你微笑。
於是你衹能目送巴士離開,看它駛往銀白的路道。
你看著逐漸變小的黑影,發覺了什麼而忍俊不禁。
你本不應如此魯莽,她就坐在你的對面,怎麼會看不見你的動作呢。
若果你們下次再一同前往咖啡廳,你一定會註明自己想要一杯冷咖啡而不是熱的。
你心說,它興許能將你灼熱的目光變得沒那麼明顯。

评论(9)

热度(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