勺子子子★

首页 UAPP 私信 归档

【60S/親情向/泰多】Mr. Robot

大概是機器人Ted相關的九個段子+一個別的設定的總計十個段子x
OOC预警x
除了5全是刀子
1 3 4 9是多→泰
6是提米和機器人泰德
7是瑪麗珍和機器人泰德
8 9包含單方死亡(9是除了多洛蕾絲外全員死亡的設定,使用了「沒有年齡推進的多洛蕾絲」這樣的前提)
*全篇祇有泰多這對CP所以請不要提別的相關哈x
感覺好像幾百年沒發文了格式都快忘了buni

他會説「我愛妳」但我明白,那衹是被設計好的話句,還有數據組成的虛假笑臉,我不想再看見第二遍。

「我愛妳。」
他說,冰冷的手與我十指相扣。
「我愛妳。」
他說,溫柔的笑容幾乎無法分別虛實。
「我愛妳。」
他說。我知道真相,於是我也抱以他微笑將他擁抱。
「我愛你。」
話音剛落他的身體便倒下地,除了重物墜落聲再無其他。
「但這樣的你連存在的意義也沒有啊。」
我憐憫地望了眼沒有靈魂的垃圾,頭也不回地轉身離去。

你是個溫柔又稱職的父親,會教導Marry·June正確的解題方式,會陪伴Timmy度過一個又一個漫長的假日。
你也是個完美的愛人,你會主動打掃,會烹飪,甚至還懂得該在何時說些什麼做些什麼,會給我意想不到的驚喜。
但這樣的你終究不是你。我撫上他冰冷的臉頰,不知為何他那一如既往的笑容使我如此心痛。
「為什麼……你是個虛假的存在呢。」
即使近在咫尺,伸出手便能觸碰,也仿佛空無一物。

「為什麼您的臉頰上有淚痕?」
Dolores將手中褪色的照片藏去身後,給了她的孩子一個擁抱。
「我衹是有些懷念從前,沒關係,不用擔心我。」
『不過是想要回到他仍然是他的日子罷。』

「當擁有違和的音節被混入曲調會是如何?」
「不,它不會讓你有似乎不錯的感覺。」
「但會讓你覺得像是理所當然。」
「……就像是妳和他?」
「大概吧。」
但你分明就看見她的嘴角帶有無法掩蓋的笑意,那之中有幸福也有滿足,若是細細品味定能發覺無法掩蓋的甜蜜。
「我明白了。」
「要幸福啊,嗯…不,你們現在就已經很幸福了。」
「就像是違和卻理所當然的音節。」
明明是毫不般配的兩人,明明是引致眾叛親離的愛情,他們到底是過著怎樣的日子呢。
大概就像你會把這曲子聽完一般吧,你帶上了耳機。

「您想來塊兒糖嗎?」
「好啊。」
他接過孩子手裡的糖吃了下去,笑著向男孩道謝,但男孩的笑臉卻自他接過糖的一刻起慢慢變得勉強最終消失。
「但您明明是不愛吃糖的,」
「Timmy,我祇不過是突然想吃了而已,別想太多。今天你想玩些什麼?我們打棒球好嗎?」
「……請告訴我。」
他的聲音有些哽咽。
「您到底是誰?」

「雖然你願意陪我澆花我很高興,但實際上已經無所謂了。」
他的女兒將水壺放去牆角,丟下一句又一句無情的話句後消失在綠林。
「畢竟你現在衹是一個名叫泰德的機器人罷了。」
「我只希望『泰德』能陪我做園藝,而不是一塊同名的鐵皮。」
「再見,Mr. Robot。」

她逐漸老去變得衰弱,他卻仍然年輕力壯,臉龐依舊毫無變化。
他不懂得愛,也不理解生老病死。
他看著玻璃棺材中一動不動的妻子,歪了歪頭。
她抱著一束嬌豔欲滴的白玫瑰,和她的葬服一樣,白得有些刺眼。
「為什麼她非得在這裡面睡呢?不難受嗎?」
他們的孩子都低著頭,高個兒的青年抹著眼淚,沒有人為他解答。
於是他放棄了,親吻冰冷的玻璃露出一如既往的溫柔笑顏。
「晚安,Dolores。」
「做個好夢。」
「明天見。」

「我的孩子早在幾年前去世了。」
「妳說過,這次發生什麼了?」
「前天下午,我的丈夫也去世了——他倒在地上一動不動,就算為他接通電源還是反復重啟也沒用。我想,啊,他終於生銹到沒辦法修復了嗎。」
「真令人惋惜。」
「所以就在昨天,我讓別人幫他換了一顆新的『心臟』。」
「……結果如何?」
「他活過來了。」
「喔,那就好,恭喜妳。」
「但他再也不認得我了。」
「然後…妳是怎麼處理這件事的?妳有告訴他所有的一切嗎?」
「我把它嶄新的中央處理器拆掉了,換成以前的那塊廢鐵。」
「這樣不就沒有意義了嗎?」
「不認得我的他和它沒什麼兩樣。」
「好的…那麼現在他在哪兒?」
「在墓園,我們的孩子旁邊。」
她飲盡最後一點咖啡,站起身拾起她帶來的花。
「我得走了。」
「你要去找他嗎?」
「不。我衹是帶點東西過去。」
那鮮紅的玫瑰就像他送給她的那束般盛放,很美。
你才發現,今天也像他們舉行婚禮那天一般風和日麗。

她總拒絕回過頭望向我露出哪怕虛假的笑容,她並不是一個不愛笑的人,不過是不願施捨於我。
她的笑容總是那麼美好,但從未屬於我。
所有人都說我很好,既溫柔又體貼,除了她,她甚至更喜歡將時間花在看書上面。
我向她發問,她的目光卻衹是繼續注視密密麻麻的字行間。
「因為你根本就不是他。」
她説,雙瞳風平浪靜毫無波動。
我想了很久,還是沒有明白,我超越人類智慧的大腦並未如想像般給予我答案。
大概,這就是機器與生物不同的地方吧。
我永遠都不能瞭解她的心,就像她永遠不會對我微笑。
我們只會擦肩而過,無疾而終。
再怎麼接近,目光也不會相觸。

评论(4)

热度(1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