勺子子子★

首页 UAPP 私信 归档

【60P/Deegen】岸上搁浅的隐喻

大概是一把迪→(←)梅的刀(?

很套路的剧情(……

OOC狱警x感谢您的喜爱

也不知到底是因为圣经对此的绝对禁止与诟病,还是因为Mann有个法律规范下名存实亡的配偶,总之这成为了一桩见不得光的地下恋情。

虽然说是这样说,她们倒也不能算作真正意义上的伴侣,她们之间没有过任何的吻或拥抱,甚至没有牵过手,或是共享一罐番茄汤。只是比友谊更为亲密,但仍未到达爱的高度。

她们的每天都有大半时间和对方待在一起,然后开始有一搭没一搭的谈话,有时Deedee会聊起自己仍是职业花滑运动员的琐事,又有时Maegen偶尔会提起她的孩子们,那两个精力过剩的小混球。

Maegen站在窗边,从厚厚的玻璃向外看,那里有浩瀚无垠的宇宙,隐约能望见的星光,还有地球,她曾经的家。

「这时或许有人也正仰着头,穿越厚重的白云与大气层,还有无尽的虚空与妳四目相对。」

她回过头,看见Deedee站在自动门前,向她微笑。

「我只看见了妳的双眼。」

不知怎的,她看起来很悲伤。

Deedee想踏步向前,接近她,给她一个拥抱,但她最终什么也没做。

那晚她们聊了许久,从过去到未来,碧蓝或赤色,直到灯被关上,她望着她昏暗的光线下模糊不清的脸庞。

仿佛隐约发生了什么,又好像什么也没发生。

这一切平静终止在那颗核弹来临之前,Mann只有六十秒的时间带上她能够及的所有补给与舰员,她选择了Dawkins与Ellis,两箱材料,还有她能拿到的一切物品和罐头。

他们在最后一刻启动逃生飞船,她回头,看见空间站被炸的支离破碎,熊熊燃烧的火焰与硝烟贪婪地吞噬能触及的全部,碎片被推向远方,她扭过头,没有观赏至谢幕。即便从最开始,逃生飞船就没有足够的位置让所有人都能获救,她也不忍看曾经的同事变成无数块,况且比起自责,她现在更需要的是重振精神,领导她的队员,穿梭于各个星球,寻找任何能让他们存活的可能。

但Deedee似乎并不在意未来或救赎,她坐在属于自己的座位,手里捧着她最宝贝的咖啡杯,视线则停留在斜右方的Emmet身上,注视他卷曲的黑发、巧克力般的肤色,最后是琥珀色的眸子。他微弯着腰,用一个舒服的姿势待在自己该在的地方,为椅背涂抹浅灰,证明他存在的痕迹。

幼苗逐渐长大,藤蔓沿着心脏卷了一圈又一圈;她还是不明白为甚麽Emmet也会在这里,她原本期盼着,可以与Maegen舰长携手同行的日子,好像多困难的事件,只要她会牵着她的手,她就甚麽都能解决那般。

原本能紧贴的灵魂之间多了层无法跨越的阻碍,即便她同样不明白的还有自己怎麽会萌生这样糟糕的想法,疑问在脑海里跳起华尔兹,虽然她和另外三人交涉未深,好歹也是曾共处一室的伙伴。

直到Maegen开始演讲的声音打断她层层堆叠的思考为止,她都一直在想,关于自己,还有她,发自真心的诡异想法又是从何而来,这全部都融化在Maegen坚定的话句里。

休息的时间来临,她走进自己的房间,除了蒙上尘埃的棉被外,还有几本笔记堆放在角落,那是色彩各异的圆线本,她随手拿起一本,拂去厚厚的灰尘,掀开封面。

整齐的横条并没有被重视,斜跨九条直线的花体短句映入她的世界。

『——爱即是最为无私的情感,也是最为自私的情感。』

宛如终于突破了瓶颈般,她发觉自己的一切疑惑都迎刃而解,也不知到底是从何时开始,她已经越雷池一步,对Mann萌生不应有的情愫。

无论那个拥抱或过度期盼独处的愿望,都源于爱。

但愿望也仅是脑内形成的虚像,它未被实现,或许永远都不会。

她闭上双眼,面前浮现Maegen的脸庞,还有她的话句。

当她正要扣紧宇航服的头盔时,Mann舰长突然抓住了她的手腕,阻止她做完出外探险的最后一步准备。

「让我去吧。」

这可真是闻所未闻,根据建议及Astro的规定,舰长都必须留在飞船里,即使外出也只能在飞船附近走动,别说是探险这样需耗费数天的行动,就连处理事务也必须得在当天回来。

但若果她真的想怎么做,又有谁能阻止她呢。

她穿上厚重的服饰,脚踩黄沙向外走去,妳本想伸出手,让她停下脚步,最终却还是再次,什么也没有做。

Deedee本想给她一个吻,却在Emmet的注视下放弃。

第二天,她并没有回来。

探险是至少需要四五天才能回到这里的,妳心说,却还是压不下胸口的那种忧虑。

然后又过了三天,五天,一个礼拜,都没有她的消息出现。

她不会再回来了,Astro的显示屏上标示着这句话。

他们或许可以选出新的舰长,他们或许仍可以活下去,可以获救,可以拥有未来。

但无论如何,那里都不会有Maegen的存在。

Deedee想,那时她应该给Mann.一个吻的,可谁也不知道那之后就是永别。

悲伤的神色宛如后知后觉的暗示,刻进她的心里。

她早该付诸实践的,那份曾让她想要拥抱Maegen的悸动。

除了爱之外,还能有什么能让她不顾Astro的劝阻,不留防护措施便代替Deedee跑去危机重重的地区,进行九死一生的探险呢。

这隐喻最终搁浅在岸上死去。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