勺子子子★

首页 UAPP 私信 归档

未曾 【CP:Flaky x Splendont】

现在是几点?

红发少年如此问到,平缓的语气让这个句子并没有那么像一个疑问句。

他不明白自己为什么要问这种问题。

睁开双眼,细长的睫毛,白皙的肤色,他看起来就像一个精致的人偶。

人偶。是的,人偶。

记忆中似乎也有那么一个人这对他说过类似的话。

「你看起来就像一个精致的人偶,我指的是陶瓷人偶,美丽却容易被破坏。」

他觉得头有些疼,到底是谁曾对他说过这句话呢?虽然不清楚是谁但他却明白那是一个重要的人,很重要很重要,和生命同等重要的人。

他托着自己的下巴有些不思其解,挠了挠自己尾端有些尖锐的红发,头发抖动下头皮屑如同雪花一般飘落。

他并不喜欢自己的发质,即使这种发质让他不用过于打理发型,但是满头的头皮屑让他苦恼了很久。

他还记得和那个人一起经过的花店,那时的他害怕蜜蜂躲到了他的身后,即使他似乎比自己稍微矮了一点;他还记得和那个人一起去过的餐厅,那时他低头专心盯着那盘意大利面的样子很有趣;他还记得和那个人一起去的水族馆,那时他半开玩笑的对他说,如果你是鱼那一定会是美人鱼吧;但却唯独记不起他的脸。

还记得那么多的点点滴滴,却想不起这些记忆里的那个他。

那么多的回忆,现在已经变成了曾经。

就像是没有主角的电影一般讽刺。

他站起身,想去寻找回忆的答案。

这是一个无论是色泽还是布置都有些单调的房间,全白色的油漆涂满了墙壁,白的刺眼;除了角落里的一张桌子和上面的花瓶之外没有任何的家具。

这时他才发现这个房间没有门。

他定了定神告诉自己,不要慌张,如果没有门的话那出口一定在别的地方。

唯一可疑的东西只有桌子上的那个花瓶,他走过去拿起了那个花瓶。

陶瓷花瓶,上面的花纹十分精致,应该不可能是劣质品吧。

花瓶里插着不知名的小黄花,似乎是刚刚从草地上摘下来的,花径上有着新鲜泥土的味道,叶子上甚至还残留着清晨的露水。

这种花似乎没有花香,他疑惑的歪歪头把花拿出小心的放到桌子上,花瓶里只剩下清澈见底的水。

昂贵的花瓶配上路边不知名的野花,真是一种奇怪的搭配。

是不是在哪里曾经见过这种花呢?他把桌子上的花再一次拿了起来放到眼前仔细的观察。

他似乎用这种花编过一个简陋的花环,然后笑着把它带到了一个人的头上,那个人也不生气,只是转身看着他微笑着伸出手轻捏他的鼻子。

「我收下了哦。」

收下了。

那个人这么说到。

后来他也收到了对方送给他的礼物,那就是这种小黄花的种子。

他留下了一张纸条,上面只写着一句话。

「我觉得野花更适合你,坚强的野花才更和你贴近。」

他对他说,比起昂贵的蓝色妖姬我更想收到你亲手编制的花环,即使那一文不值也一样。

那个人是谁呢?他认真且严格,偶尔会对他做一点无伤大雅的恶作剧,他说自己并不温柔,但却会打理好自己的一切,什么都会选择自己一个人去承受。

是啊…这个人,就是他啊。

Splen……dont。

他颤抖着读出了这个名字。

眼泪从眼眶滑落,掩盖住脸庞止不住的哭泣着。

那天晚上他对他说的最后一句话他还记得。

「如果可以的话,请当我们未曾相识。」

他有些不知所措,想过去拉住他却有些犹豫。

而对方只是无奈的笑了笑而已。

他终于下定决心跑了过去想要拉住他的手,对方却没有给他这个机会,他打开门冲了出去,他甚至连眼罩的带子都没有抓住。

他早该料到的,两人终究会分开。

他就这样转身走掉,什么也没有多说,也没有给他任何一个拥抱或是一个道别的吻。

就像是被风卷走的花瓣,只是过了那么一会就从视线中消失的无影无踪。

只不过他是从记忆中罢了。

小镇里的人永远都不会死去,只会重新轮回,上帝给予他们的是永恒的生命,这是最可怕的诅咒。

永远都无法真正的死去,只能无限的轮回下去。

对于他们来说,即使是忘记一段刻苦铭心的爱情也没有那么难吧。

如果可以再见面,他会微笑着打个招呼。

「初次见面,我的名字是Flaky,请问先生你的名字是?」

就当我们未曾相见,就像我从未知道名字的那种野花一样。

那么,该醒来了哦。

评论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