勺子子子★

首页 UAPP 私信 归档

【犯僕/綠紫】分手後的小小片段

突發奇想而突然就寫出來了xxx不知道會不會演變成一個系列x
開這麼多坑吃棗藥丸x
貼上一個大大的玻璃渣標籤x
哦哦洗注意x

「我……也很希望這不是真的。」

「但是她的背影呀,已經走遠了。」
(她握著咖啡杯的手一顫,放下咖啡後又放回左右緊貼的膝蓋上)
「紫羅蘭醬…以後大概再也不會見面了吧?」

「那個時候……明明,是很普通的下午呀?暖洋洋的日光撒在貓先生的背上,牠吃過飯後就躺在窗後,用爪子壓了壓身下毛毯,便躺下了。」

「我揉了揉牠腹部柔軟的毛,祂舒服地呼嚕幾聲,扭個身繼續睡。」

「這時她的電話來了。」

「我以為她是想討論明天去哪裡…可不是,她連噓寒問暖都忽略了,就這麼跟我説。」

「我們分手吧。」
(她的手捏著勺柄,心不在焉地將咖啡上華美的拉花攪亂,柳眉微皺,仿佛在回味那日心底苦澀)

「這好像是必然的。」

「畢竟,我們都知道她有多喜歡青樹君呀?」

「那時答應了我的告白,也真的很讓我措手不及……她居然能放下執著了很久的心頭好。」

「…知道了我的工作,她緘口不言。」

「似乎,就是那時開始……她變得不愛跟我說話了。」

「無論是短信,還是電話,全都變少了…一起出去的次數也變得屈指可數。」

「我是不是那時就該做好心理準備呢?」
(她露出苦笑)
「耽誤了紫羅蘭醬那麼久,分手或許也是件好事。」

「因為……她能幸福安康的話就好了吧?」

「要是能遠遠的站在那裡,讓我看一眼她的笑容就好…我不介意這樣。」
(她微微低頭,將撒落的少許調皮長髮別回耳後。)
「那不是很好嗎?我該拜託那個人照顧好她…這就是我最後該做的與該做的。」

「她喜歡紫色,平時喜歡穿短褲,因為髮質很好所以不怎麼打理頭髮,嫉妒心很強,很討厭白雪……。」

「她不太喜歡麵食,喜歡吃有些辣的燉牛肉,眼影有時順手就會放在梳粧檯上然後自己找不到,不愛涂腮紅所以禮物不能挑這個。」

「她冬天也不愛涂護手霜,但手會凍乾裂…得看著她才行。」

「愛逞強,頑劣,人很差勁……祇有臉長得漂亮,她就是這樣的紫羅蘭。」

「我愛著她的時候,也一同愛著她的缺點……忍耐,避免吵架,記牢敏感詞。」

「啊啊,為什麼她會認為沒有安全感呢?」

「……分手的理由,即使是説自己出軌了,還是厭倦我了,我也不會生氣。」

「興許是,她已經對這些東西無所謂了,反正也是今後再無交集的人,隨便找個藉口搪塞就好了。」

「沒關係的,我不會生氣,但不得不說很哀傷……。」

「深愛的人不愛我了,而我不願察覺。」

「我真的希望她能幸福。」

「那個給予她幸福,為她帶來嶄新人生的人呀,真希望他能跟我一樣珍惜她……。」

「……怎麼了,我的嘴角,粘到什麼了嗎?」
(她用紙巾仔細地擦乾淨了咖啡漬)
「為什麼,要用奇怪的表情看著我呢?」

「黑田君?我有哪裡不對勁嗎?」
(她擺出了擔心的表情)

「我……。」
(她又擺出了那意味深長的笑容)
「黑田君明白了呀?」

「我果然有做演員的天賦吧?」
(可嘴角的高度,更上翹了些)

评论(9)

热度(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