勺子子子★

首页 UAPP 私信 归档

【犯僕/黃黑】你是個沒用的孩子

曲梗 「你是個沒用的孩子」
順便發上LOF吧x
OOC預警
歌詞大量改動
大概是黃→黑
中途走向是NE後續
大概……就這樣吧x

「你是個沒用的孩子。」

「你是个没用的 没用的 没用的孩子。」
「是這個世界上最没用的孩子啦。」

教室裡來了新的轉學生。
他有一頭墨黑的髮,往下是與髮相似的雙瞳。
對他並不是很感興趣,畢竟怎麼看也都是個普通人吧?

「啦啦啦 學習 運動 說話 什麼都做到最不好。」
「普通又遲鈍 傻愣愣的孩子。」

他確實是個普通人,絲毫不起眼的那種。
興許不偏科是件好事,他幾乎每份試卷每次測驗都是合格再過少許。
太過普通仿佛會融化消失在人群中。
偶然我會在體育課時看他貌似在發呆而被球砸到,久而久之根本就沒人願意跟他待在一起,難聽的流言也是開始流傳,我也聽過「某班有個傻子」之類的話句。
怎麼說呢。
開始在意起這個祇有臉好看的傢夥了。

「就算连自己的名字都難以說出口。」

他在陌生的環境中似乎根本就說不出自己的名字,即使是混跡在數位新同學裏也會説同樣的進展。
無論一次兩次還是更多重複的場景,他還是一成不變地發著單音節,仿佛「ク」之後便什麼也沒有了般。

「但却在哽咽地说出交個朋友吧。」

終於他也找上我了。
我正好跟他一樣都參加了攝影部,跟眾人做了自我介紹後便匆忙地結束了本該值得紀念的首次活動。
他站在我的身前,背後是夕陽苟且圖存的小塊拼圖。
仿佛下了很大決心般,他總算是開口說出苦思冥想的句子。
「交個朋友吧。」
「……噢,好啊。」
我勾起嘴角這麼回答他。

「攝影 同好會 夕陽 月亮 太陽。」
「木頭 殺人鬼 愛哭鬼 無視無視。」

攝影同好會,那日的夕陽,並肩歸家時傾灑下的溫柔月光,以及清晨他頂著一頭亂髮與溫暖的陽光,仿佛全都是這劇情的鋪墊。
熟了之後才發現他是個不折不扣的普通大學生,還以為會是個懦弱膽小且怕事的傢夥,總而言之是賺到了也說不定。
說來最近的傳言也是越來越離譜了啊,黑田是因為在原本的大學殺了人,受不了眾人的壓力才轉學這般。
「榆木腦袋,殺人魔,愛哭的膽小鬼。」
……當做什麼也聽不見吧。
如果黑田待在這裡的話,那麼我也會在。

「來這裡吧 我會保護你的 一起 一起 和我一起。」

我拍了拍身邊的座位,他也直接就坐下了。
如果他可以一直待在這裡的話…不是挺好的嗎。
他會被我保護而我會照顧他,作為最好的朋友,不是做的應該嗎。
我喜歡這個傢夥。
興許是因為發現了這件事吧。
目光不自覺地,就望向了身旁的他。

「啦啦 啦啦啦拜 晚安啦。」
「和我一起 像睡著一样在心中唱歌 唱歌。」
「寂寞的孩子 孩子。」

攝影部舉辦了頭一次的合宿活動,那是個換上銀白新裝的溫泉旅館。
其中一位同伴仿佛出了意外,被幾人指責懷疑最終卻什麼也沒發生。
我替他解圍,維護他的清白,最終卻忍不住也開始懷疑兇手到底是誰。
「對這種事有經驗嗎……。」
「稍微…有一點經驗吧。」
我不自覺地睜大雙眼,不單是不可置信,還帶有什麼被擊碎的絕望。
……黑田是喜歡白鳥吧?
兩人奇異的關係,居然就這麼被我發現了。
真糟糕。
既然如此乾脆説他們是共犯吧,然後,如果能讓黑田答應這個條件也是再好不過。
那麼晚安嘍?作為朋友的最後一晚要結束了,想想還是有些可惜。
說不定再也回不去能背靠背待在一起玩遊戲的日子了。
真希望他跟我一起像做夢一樣,在不同的地方哼著同一首情歌。
畢竟他是個,很寂寞孤單的人啊。

「你是個没用的 没用的 没用的孩子。」
「是这個世界上最没用的小孩啦。」

在那之後雖然找到我的秘密並堵住我的嘴,拒絕我的告白,但最終還是有什麼改變了。
白鳥再也不會出現了。
保護不了喜歡的人真沒用啊,什麼也做不了還拼了命地跑過去。
明明就救不了她。
果然他是這個世界上最沒用的人吧。

「你是個没用的 没用的 没用的孩子。」
「没有我的话就會被殺死的孩子。」

現在想想,如果我不一天到晚跟他待在一起的話,他或許也會被殺死白鳥的人殺掉吧?畢竟他可能真的是兇手啊。
那麼是白鳥的親人麽,還是愛慕白鳥的暗戀者。
無關緊要。

「你是個没用的 没用的 没用的孩子。」
「無論多麽膽戰心驚也什麽都做不了。」

他的心神不寧以肉眼可見速度急劇增加,因為「共犯」被「處分」掉的緣故吧。
可他還是什麼也做不了,即使是保護自己也同樣被列入難以達成的目標。
真可憐啊。

「你是個没用的 没用的 没用的孩子。」
「這樣的話就讓我來幫幫你吧。」

若他真的為此苦惱到煩躁不安,我在此時伸出手會發生什麼?
那就讓我來幫幫你吧,沒用的黑田先生。

「啦啦啦 魔鬼 幽灵 透明人。」
「請了假 曠著課 不想去學校。」

殺人魔、幽靈、透明人。
最近的流言盡是這種謾駡。
他捂著耳,不去看也不去聽,裝作不在乎的樣子。
可是卻忍不住請了假沒去學校,從一天到兩天,再到三天四天甚至一周也沒辦法在學校見他一次。
感到恐懼吧?
可他無法處理。

「那就仔細聽聽从乾澀的嘴裏发出的。」
「小声的讒言 和毫无感情的悲鸣吧。」

那我就充當個樹洞般的角色,傾聽他無力發出的讒言與那毫無感情的悲鳴吧。
反正也是無力回天了。
單純聽一聽也就夠了。
我像安慰孩子一般揉了揉他的頭髮,緊緊地抱著他嘗試使他能獲得少許安心感。
「你還有我呢。」
我湊在他耳邊小聲地説。

「就算這樣日子還是一天天地过去。」
「那个努力和时间都不够用的孩子。」

即使再不想回歸校園他還是得保證出勤率,否則被逼退學了他是無法保證自己還能不能付得起重新開始的學費。
假日時光飛速流逝,課堂卻能數清任何一分一秒。
他無法延續以往普通平平的成績,畢竟除了天才還有誰能保持好成績?你根本就不懂考卷上到底寫了什麼,而那些因為老師已經在你沒來的時候陳述過了,不會再說一遍。書上晦澀的文字不讓別人仔細解釋根本無法理解全部,他再怎麼努力,再怎麼花費時間去鑽研,也仍是一知半解。

「发现他是被污衊时已經太晚啦。」

水野好像被逮捕了。
聽說是因為酒後吐真言這不切實際的理由被人舉報,我不知道實情,這是我從相川嘴裡聽到的版本。
說不定在木村的嘴裡又會是另一個模樣,像是她自首啊或者被別人發現了破綻,總之她已經被抓了。
這麼一來,黑田是被栽贓陷害的事也該被眾人發現吧。
不過還是太晚啦。

「可爱的孩子 好孩子 是我的東西噢。」

因為黑田可是我的東西啊?
一直以來都待在他身邊保護陪伴他的人,除了我還有誰嗎?
所以即使是説他屬於我也不為過。

「啦啦 啦啦啦拜 晚安啦。」
「和我一起 像睡著一样在心中跳舞 跳舞。」

他躺在我身邊,眼中有什麼奇異的神情正在翻騰攪拌,混合最終照向我。
我解讀不出也不想解讀,任由他用那種眼神看著我。
「總之,晚安啦。」
「如果睡不著我可以唱安眠曲給你聽。」
「不,並不是因為這個……。」
「停,先睡吧?」
我將他幾欲開口說出的話句扼殺在喉中。
和我一起…像睡著一樣在心中牽著手跳舞。

「一直跳下去吧。」

一直牽著我的手吧,就這樣依偎在一起,讓舞蹈繼續進行。

「寂寞的孩子 孩子。」

因為除了我就再也沒人那麼的喜歡你了。
不是嗎?孤獨的黑田先生。

「孩子 孩子。」

不,絕對是這樣吧?黑田。

「你是個没用的 没用的 没用的孩子。」
「是這個世界上最没用的孩子啦。」

待在這裡的他每天都無一例外的在發呆,到底在想些什麼呢。
『好想出去。』
『白鳥……。』
『同學。』
『學校。』
『自己的家。』
還是『能待在這裡也挺好。』
之類的?
能待在庇護下,度過衣食無憂的日子,身邊還有最好的朋友…。
無用之人對此感到幸福也是正常的吧。

「你是个寂寞的 寂寞的 寂寞的孩子。」
「我會永遠永遠陪在你身邊的喲。」

因寂寞而得到相依相偎的人是不是賺到了?不知當事者黑田對此有什麼看法。
可他真的是個特別特別寂寞的傢夥。
不過也沒關係了。
我會永遠永遠,都陪在他身邊的。

「就算這樣 那孩子还是不願意留下啊。」
「從我的身邊 逃走了。」

……有一天我回去的時候發現門沒關好,還開著一條小縫。
他不見了。
不在臥室不在廚房也不在客廳。
明明,我做的很好啊?會打掃房間,替他買些愛吃的或者自己做,衣服也會買他喜歡的款式,包括我,我會儘量不讓他感到孤獨而陪著他。
即使這麼的努力,他還是不願留下。
從我們溫暖的家,從我的身邊,逃走了。

「不知何时 身心早已布满傷痕。」
「即便如此 还是回歸了日常。」

回歸社會的腳步就像在刀尖上行走,無論是流言蠻語還是某個不經意間的眼神都足以讓他躊躇不前,卻仍然逼迫自己赤足前行。
身心佈滿的傷痕數不勝數,細小寬長層層疊疊,可想而知到底有多麼痛苦。
可他還是回歸了以往的日子。

「的孩子 孩子。」

……啊啊,為什麼非得離開這裡呢。

「孩子 孩子。」

他沒對我説再見。
甚至什麼也沒有留下,仿佛他從未出現。

「我是個没用的 没用的 没用的孩子。」
「沒用的那孩子已经不在了。」

我回到與他共同生活過的出租屋,我沒有開燈,而是任由昏暗將我吞噬。
這時我才忽然發覺沒用的傢夥是我才對。
心愛之人逃走了,他甚至沒說過一句「我喜歡你」
原本就是我單方面的投入愛意嗎,那麼無始之終也是不可避的結局。
沒用的那傢夥已經不在了。

「我是個没用的 没用的 没用的孩子。」
「無論是誰也不會来救我的。」

我躺在他曾經躺過的床裡側,望著天花板什麼也無法思考。
他是不是得到了我的救贖呢。
不想再任人擺佈而努力地成長,最終變為獨立自主的可靠大人。
但沒人會拯救我。
我抱著雙腿,像貓般捲縮在角落。

「我是個寂寞的 寂寞的 寂寞的孩子。」
「寂寞的那孩子已经不在了。」

我深感孤獨。
室內祇有一人的溫度,也祇有獨自一人呼吸過的空氣,渾濁冰冷。
寂寞的那傢夥已經不在了,獨留我一人回憶痛苦細品煎熬。

「我是個寂寞的 寂寞的 寂寞的小孩。」
「如果時間可以倒流的话…。」

我是個寂寞的,寂寞的,寂寞的孩子。
身邊卻沒有母親溫暖的擁抱也沒有父親爽朗的笑容,祇有我自己,和身下純白的被單。
……如果時間可以倒流的話。
我們肯定會有不同的、充滿幸福光輝的未來吧。

「啊啊。」

那,再見啦,黑田。

评论(8)

热度(8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