勺子子子★

首页 UAPP 私信 归档

【60F/普科】Eine Kleine

还是60F(……
啊(……当时想的真的是太美好了orz
是普→(←)科

「能夠遇見妳 我真的很高興」
「卻仿佛必然般 一切都是如此悲傷」

能夠遇見Ochrana真的是太好了,我不止一次如此感慨。
即便她衹是輕聲地呼喚我,也足以令我闊然開朗,拋下所有煩擾趕去她身邊。
但這滿溢的幸福中卻混雜不易發覺的悲傷,我知道我終究該去面對它的。

「現在這份令人隱隱作痛的幸福回憶」
「逐漸撫育出終將迎來的離別」

現在一切過去的回憶都令我的心隱隱作痛,它們像是最殘忍的現實。
在人人自危的時期即使再怎麼努力,再怎麼以美好掩蓋苦澀,再怎麼想要回到她的身邊,再怎麼去祈禱去哭叫也無濟於事。
危機四伏意外頻繁的日子終將撫育必然離別的未來。

「要是剝奪誰的容身之地 去生存的話」
「那我即使變為一塊小石頭也沒關係」
「這樣就不會遇到誤會或困擾了」
「就連妳也不會知道我的存在」

可如果要以掠奪別人賴以生存的物品,或是他的容身之地來拯救自己,維持自己的生命,那我即使變成一塊石頭也沒關係。
這樣就不必揹負自責與困擾,也不必毀掉他人的人生,它一定會是最正確的選項吧。
但若果如此,就連妳也不會知道我的存在了。

「想要將對妳的感情全都傳達給妳」
「內心卻抱著無法言說的秘密說了謊 」

其實我真的很想說出那句「我愛妳」,告訴妳我隱瞞的所有與全部的愛意,但每當我試圖說起,都會因心臟無法忽略的顫抖停下,幾番猶豫後再次放棄。
尤其是,在這種興許明天就會再也見不到面的情況。
我不知道,我是不是真的放下了她。
我害怕自己將Ochrana當做她的替代品,我害怕即使尾音早已結束我卻毫無動容。
我因怯場站在原地,最終衹是笑著說「抱歉,我好像忘了」罷。

「我比妳想像的更沒有勇氣」
「為什麼 為什麼 為什麼」

我比妳想像的更沒有勇氣,我不過是個……鼓不起勇氣的膽小鬼而已。
明明知道自己早就放下了那孩子,明明知道自己的愛意像要溢出心臟,明明知道自己到底應該怎麼做,卻從未覆行。
到底是為什麼呢,這樣根本就毫無意義。

「無法消除的悲傷與傷口 衹要能和妳在一起」
「就能笑著說到“那真好呢”是多麼的令人歡喜啊」

無論是再怎麼過量的悲傷或是再深刻的傷口也好,衹要能和妳在一起,衹要還能觸碰到妳親吻到妳傾訴於妳,便能毫無顧慮地說出「那真好呢」。
看見妳像在微笑的唇角,似乎一切苦難都變得值得。
衹要這樣,就一定,一定可以接受所有。

「眼前的一切逐漸變得模糊不清 逐漸融化」
「僅僅祇有奇跡 是不夠的啊」

但淚水卻不受控制地溢滿眼眶,我像是被那孩子提出分手的那天一樣,感受到無法承受的悲傷。
僅僅祇有「我遇見了妳」這樣的奇跡,是不夠的啊。
我無法想像要是失去了妳我會變成怎樣,但現在,除了虛無縹緲的奇跡還有什麼能讓我們永不分離呢。
我還沒有鼓起勇氣道出所有,我們還有很多的回憶仍未填充,還有更多壯麗的景色正等待妳。
妳被水滴模糊的臉龐漸漸融化,滴落在腳邊消失不見。

「妳呼喚了我的名字呢」

「……Spoon?」
妳因擔心我的異常而輕聲呼喚。
「嗯…我在,別擔心,我什麼事也沒有。」
我努力扯出比哭還難看的笑臉,想像著擺出平靜的模樣。

「如果妳因為失去置身之地而彷徨的話」
「我就會想要是可以讓誰來代替妳就好了」
「此刻這麼微不足道卻視若無睹」
「一定不斷重複就能彼此微笑的」

我還是第一次看見她的淚水,晶瑩剔透的像是雨滴。和我以前一樣,摻滿了哀傷。
……如果妳是因為擔心失去置身之地而哭泣,或是感到無助與彷徨,我想,要是可以讓誰來替代妳承受這份絕望該多好。
此刻是那麼的微不足道卻又重要,但我總對流逝的時間視若無睹,若果不斷去忘記苦痛,就總有一天能對妳微笑吧。

「無論宣誓或祈禱多少次卻始終看見悽慘的夢」
「那小小的扭曲像是總有一天會將妳吞沒」

無論宣召心中萌芽的光還是向誰祈禱無數次也仍然衹能看見悽慘的夢,充滿憎惡的世界滿是漆黑,將妳吞噬,也將我吞噬。
就像是終有一天會完全遮蓋住太陽那般,摧毁遙不可及的光。

「我比妳想像的更加不中用」
「為什麼 為什麼 為什麼」

我比妳想像的更加不中用,小小的絕望也足以波壞我的心房,讓我捲縮在角落沉思默想。
明明擁有太陽,擁有溫暖也擁有希望,到底是因為什麼才仍能感到恐懼呢。
我不明白,完全找不出答案。
衹是迷茫地,望著牆壁蒼白的漆。

「拜託請讓這永遠無法跨越的夜晚」
「將能牽起手說到“去跨越它吧”的日子能延續下去」

拜託這永不流逝的黑夜能將仍能觸碰到妳的手心仍能聽見妳說著「去跨越它吧。」的時光延續,若是可以身處陽光之下,就會像妳說的那樣,融化少許拘束我的心傷。
我也希望妳能保留溫暖的笑容,向我微笑,牽起我的手引導我的腳步照亮漆黑的道路。

「為了能讓妳緊閉的雙眼填上鮮明的色彩」
「我能為此做些什麼呢」
「我可以呼喊妳的名字嗎」

妳總在擔心沉眠後妳是否還能醒來,所以我會握著妳的手,直到妳睡去。
看啊,在妳努力與夢魘抗爭的時候,我又在做些什麼呢。
我衹是猶豫不決,在原地不斷轉圈,躊躇不前。
那至少,我想為妳做些什麼。
我輕輕地撫上妳的面頰,注視妳緊閉的雙眼。為了能讓妳緊閉的雙眼填滿鮮明的色彩,我能做些什麼呢?
……我可以呼喊妳的名字嗎?

「從我誕生在世上的那刻起」
「便哭喊著“好想消失”」
「從那時我就一直在尋找」
「終有一天 會遇見的妳」

我夢到了年幼時的記憶。
我似乎一直都,留在純白的幕布中。
圍著圍裙的「護士」,套著大衣的「父親」,穿著長裙的「母親」。
所有的一切都如此陌生而又熟悉,我望著模仿他們微笑的我,一時語塞。我看見母親溫柔地揉了揉我的頭,我能感覺到她是很高興的。
他們一直都希望我能融入社會,普普通通地活著。
我聽見我的姐姐告訴我的話句,裝作正常人到底包含什麼意義呢。
我看見幼時內心的孤寂,從我誕生的那刻起,便在哭喊著「想要消失」之類的呢。
從那時開始,我就一直在尋找太陽。
尋找那終有一天會遇見的,溫柔的妳。
漆黑的夢境終於到達了重點,我抬起腳,走向燦白的前方,那興許便是我的未來。
我看見妳趴在我的床邊,握著我的手均勻地呼吸著。

「無論是無法消除的悲傷還是傷口也好 衹要能和妳在一起」
「就能笑著說到“那真好呢”是多麼的令人歡喜啊」

無論曾積累了多少悲傷或層疊的傷口,衹要能和妳在一起,就必定會漸漸癒合吧。
即使陷入困境,被噩夢纏身感到恐懼,還是面前有翻不過的牆,也一定能試著對著妳說出「那真好呢」之類的話。
這是多麼的令人鼓舞啊,總有一天,我會能露出真心的笑,主動湊近溫暖的光。

「眼前的一切逐漸變得模糊不清 逐漸融化」
「這樣的奇跡無論多少也不夠啊」

眼前的一切都逐漸變得模糊不清,融化了一般凝聚滴落。
「我遇見了妳」這樣的奇跡,無論重複多少次也不夠啊。
一百次,一千次還是一萬次,它也一定會帶來與初次相同的詫異,還有一樣多的幸福。
我低下頭,親吻妳柔軟的面頰。

「妳呼喚了我的名字呢」
「那麼我也可以呼喊妳的名字嗎」

當我睜開眼,便看見妳被放大了的雙眼。
仿佛一望無際的汪洋,讓我沉醉其中墜入深處;我的眼睛也是藍色的,但我們卻又是那麼的不同。
「早安,Spoon。」
妳輕輕地說著,不知為何,我塵封的勇氣終於被喚醒,我想,是時候了。
至少要踏出第一步才行,我不是早已經擺脱黑白的過去了嗎?
「Ochrana.」
「……嗯?」
就算明天就會消失也好。

「Ochrana.」
「…嗯。」
就算明天就會看不見妳的臉龐也好。

「我愛妳。」
說不定奇跡真的存在吧。

评论(1)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