勺子子子★

首页 UAPP 私信 归档

【自家孩子/Liloon】深海のリトルクライ

古早的歌词梗x最近翻出来就写完了x

大概是小百合X丝普恩这样的配对嗯…其实我一直觉得她们很配来着orz总之这回终于写出来了xxx

因为是老东西所以可能前面和後面的文笔不太一样x

感谢您能喜欢她们 还有这篇破文(x







「想要魅惑妳」

「再次将梦境链接起的」

「世界——」


又来到了这个,奇妙的梦中世界。

我站在新增设的图书馆门口,视线被五颜六色的书脊填满,满满当当的,仿佛正为我深灰的世界抹上色彩。

今晚又会发生甚麽呢?会是个有趣的梦吗?

踏入静谧的空间,开始奇妙的梦境历险。


「沉溺进去的是」

「比大海还要更深的」


待天空被洒满糖霜的幕布填满,我才放下手中看了一半的书,收拾好东西后朝门口走去。

外面下着大雨,是我太过沉迷于书中奇幻美好的场景,才会没听见雨声吧。

当我推开玻璃门,撑伞正准备回家时,却发现门外雨棚下,有个扎着双马尾的女孩正望着不断落下的雨,似乎在苦恼无法移动的样子。

她并未注意到我的存在,那双蓝色的,仿佛包含万象星辰的眼睛映着不断落下的雨滴。


真奇怪啊,明明这里的一切都蒙上了灰,为何她的双眼仍如此明亮?


她让我想起那个,改变了我的未来的人。


那些幸福与痛苦的记忆早已深刻进我的灵魂,而之中,她最令我着迷的也是那双眼睛。忧郁,波澜不惊甚至能说是毫无活力,像一滩死水,却拥有宝石般的光辉,让人心生担忧的同时也令人迷恋,她望向我的时候总会让我沉溺其中无法自拔。

但这孩子不同,比起落入深不见底的大海,她更像是宇宙,有无数的繁星正闪闪发光。

再华美之物也比不上的感觉。

我不由自主地将她遮入伞下,对她露出微笑。


「妳介意我…送妳一程吗?」


「“初次见面”」


「妳可以……叫我詹姆斯。」

她疑惑地歪了歪头,随即可爱的笑了出来。

「不,不是詹姆斯吧?」

「明明是一位女士,怎么会叫做詹姆斯呢?」


「追逐且抓住的是」

「残酷的二进制」


——明明是一位女士,为什么会叫詹姆斯?

还是头一次有人如此发问,这让我想起六年前,她,家人,以及一场糟糕透顶的争吵。

明明奋力的奔跑了,明明迈向未来了,手掌所抓住的只有悲剧,和残酷无情的二进制。

我们秘密的恋情被母亲发觉,她暗地里叫上她的朋友和丈夫,当场抓住了将要接吻的我们。

被围在人群中,嘲笑和谩骂将我淹没。

痛苦。本来甜蜜的甘味将我包围,这时却只剩下痛苦。

我看见她的眼泪,以往令人着迷是双眼已经没有了最初的神采。


等我下定决心要走,收拾好小小的行李箱后,拨通了她的电话。

我才发现我的箱子里大多都是与她有关的物品,她送给我的围巾,她与我的合影,全都藏进行李箱里。

「妳终于要滚出这里了吗?」

「……嗯。」

母亲讥讽的语气与神色无一不在催促我的离开,父亲坐在餐桌旁,将表情藏在报纸与劣质香烟的烟雾内。

她站在车站的顶棚下,低着头,我伸出手拍了拍她的肩膀,那种突然缩紧身子的动作不禁让我感到心痛。

「一起走吧,我会继续保护妳的,直到……」

她终于直视我的双眼,哭肿了的眼睛已经没有宛如大海的深邃了。

「不要。」

她的声音很轻,只有我们能听见的音量。就像她总会凑在我的耳边对我说的悄悄话,但这次不再是无法大声说出的甜言蜜语,而是道别。

我知道的,这天终于到了。

终于到了分别的时候。

青鸟衔着这份无法昭示众人的爱情死去。

坐上长途巴士,看她的身影越来越远,最后再也看不见。

我曾经因此悲伤,心中幸福的记忆全都变成痛苦,我不知道她现在身在何方,是过得开心还是不顺,我全都不知道,也不会再知道了。

她又怎会知晓我脱下裙子剪短头发的原因呢?

我的身躯曾只装入她的背影,可现在,我终于要跨过这道坎了。


「我要前进了喔」


我想摆脱过去只能令人痛苦的回忆,让它染上另一个人的色彩,装进另一个人的笑容。

如果想做到的话,就只有前进了吧?那么,我就准备启程了喔,就像幼虫破茧成蝶。

「丝普恩。」

「嗯?」

「我的名字是丝普恩。」


「落下的雨啊 请不要停止」

「恋上妳了啊」


落下的雨啊,拜托请不要停止,至少在我和她并肩走向那处,她的目的地之前,请别停下来啊。

还想多与她并肩一会儿,多记下一些她的模样啊。

双眼、嘴角的弧度、可爱的衣着,全都想铭记于心中,直到填满。虽然这只是虚幻飘渺的梦境,但只要能让人幸福就足够了吧。

已经爱上她甜美的笑容,与布谷鸟般清脆的嗓音了。


「用被损坏的声音」

「叫喊着我爱妳」


在心中以破碎不堪的声音叫喊着「我爱妳」,即使是今世都传到不到的话语,那也可以。

只因我的心赃为她再次开始跳动,就已经足够了。


「想起的时候」

「便与其失之交臂的」

「世界」


当想起的时候,已经几乎要遗忘的那个世界。

我是已经与真实的世界脱轨,再也无法回去了吗?并不是从未做过长梦,但如此漫长,漫长到似乎过了将近一个月的梦还是头一次。

实际上,即使能永远留在这儿也可以啊。

这里有我喜欢的女孩,没有那孩子,也没有厌恶我的父母,甚至,这里似乎只有我和她。这可能就是我所期待的完美世界吧,比起太多太多的不平等与质疑,不如再也听不见那些残酷的话语。


「强行扭曲了的」

「事实也是心灵也是」

「全都被涂上了颜色」


被强行扭曲的梦境,事实也是心灵也是,因我荒唐无稽的想法被涂上奇异的颜色。

灰黑,深蓝,嫣红,我无所谓啊,只要她还是如此美好的模样,其余一切变成怎样都可以啊。

再怎么怪异可怕的世界也好,如果她在这里,我就一定能…踏过去的。


「不可能什么的我也是知道的啊」

「嘴上笑说不可能」

「却去伤害妳」


当她与另一个人出现在远处,并肩走过拐角的样子非常刺眼。

我怎么会认错那双眼睛呢,无论相隔多远,我也能准确无误地找出她的身影。但现在我是多么希望那一幕只是我眼花导致的错觉,可正因为我相信我的双眼,才会换来如此残酷的绝望。

……是啊,即使是梦境,也不可能有人会喜爱现在的我吧,就连我也厌恶自己如今的面貌,为了给逃避找个借口而伪装的皮囊,怎么会被赞赏呢。

虽然是这样,虽然笑着说不可能,身体却早已追了过去,赶上她的背影,直到将另一个人推到在地为止。

她不可置信的眼神终于让我回过神来,在她开口询问我之前我就已经站起身狼狈不堪地逃走了。

我到底在做些什么啊?

明知道不可能,还要去伤害她?

去攻击她的朋友,然后让她感到抱歉,变得心事重重?她分明就是无罪的,为什么非得因为自己的感情让她受伤?

到底该怎么做才能让那双闪闪发光的眼睛恢复无忧无虑的模样。

……我不知道啊。


「无法传递的现实 就算幸福也不过是在逞强罢了」


无法传递的现实,就算非常幸福也只是逞强罢了,更何况我那糟糕透顶的世界呢?

如果她知晓一切,还能微笑着对我道出话语吗?

她还会愿意注视我的背影,呼喊我的名字吗?


「让眼泪停不下来的是」

「肢体的疼痛的错啊」


让眼泪无法停下的是,身躯疼痛的错啊。这般刻骨铭心的痛楚,正是我在与那孩子分别时胸口的疼痛。

又要再次错过了吗?又要再次失去一切了吗?后知后觉的我卷缩在角落,好像这样下去我就能消失在阴影后一样,泪水打湿衣裳,明明只是衣领,我却感到犹如置身冰天雪地的水底中刺骨的寒冷。

好痛啊,真的好痛啊,无法想象失去她的日子会变成怎样,光是思考就已经快停止呼吸了。

无论是指尖,还是膝盖,都发出近似破碎的哭号,模糊的视线中房间逐渐扭曲。

这样的梦境不如就此结束吧,只要醒来,忘掉所有,再卑微的活下去便足够了。


「掉落的刀子」

「我已经握不住了啊」

「这样的结局 干脆就给我」

「化为泡影消失吧」


颤抖的手将刀刃正对颈脖脆弱的皮肤,按照平日里的情况,只要刺下的话,就能醒来。

即使想这么做,她的笑脸却逐渐把我的决心融化,犹豫着迟疑着,不知何时,凶器早已跌落在地,即使伸手想再次拿起,也已经没有了勇气。

像是断线的玩偶,倚靠在墙边,注视苍白的天花板,就连睁开双眼的力量似乎也消失了。

可是这样悲伤这样残酷的结局,还是干脆的化作泡影,溶解成再也认不出的模样更好。


「——No, I think it's Just a small lie……」


我想这说不定只是命运的又一个小玩笑罢了,即便对最重要的东西丢失这样的谎言我已经无法承受,好歹它也终有一天会被揭穿。

在场景落幕前,就这样呆在这里,直至醒来,都闭着这双眼吧。

思考以往犯下的错误,嘲笑自己吧,或许这会让痛苦变得模糊些。


「只是想要一个借口的」

「公主殿下」

「奇迹也是恋爱也是连魔法的亲吻也」

「没有必要了」


敲击大门的声音如同幻觉回响,谁都不存在的世界,怎会有人前来拜访我呢?

兴许是初生的虚像吧,除此外还有何可能?借口也好,逃避也罢,甚么都随意便罢,只要能吹散凝固的思维,清空脑海便罢。

无论将我赶走的父母,甚至面目狰狞的怪物,被责怪吞噬之类。

但当大门缓缓开启,在另一边的是她——百合花少女忧虑的表情,以及红通通,噙着泪水的双眼。她给予我的并不是谩骂、捶打,或任何的攻击行为,她只是伸出双手,将手足无措的我拥入怀中。她的臂弯环绕得那么紧,好似带着坚不可摧的决心,使我沉沦於她湿润的宇宙。

绚烂璀璨的奇迹也好,甜美梦幻的恋爱也好,就连魔法的亲吻都——没有发生的必要了。


「如此幸福的梦啊 请不要消失」

「恋上妳了啊」


这般幸福的梦啊,拜托请不要消散。事已至此我才透彻地感受到,心赃是怎样被填满的,爱是如何被雨水浇灌的,那果实静候采摘。

苏醒後糖果会消融在春日的鸟鸣中也罢,我想抓住现在,将此刻铭记,把不思议的惊喜珍藏。


「爱哭鬼发出的噪音什么的」

「化为泡影消失吧」


喉中吐出的杂碎哀鸣甚麽的,就化作沤浮泡影而去吧,哭泣之类的,悲伤之类的,已经不需要了。

今后漫漫长路,若是想起这梦境,再苦涩也能够喜笑颜开,重获希望吧。


「妳知道吗 我啊」

「还不能用这个身体站起来啊」

「爱恋也是痛楚也是全部都想使其停止啊」


妳知道吗,我啊,还无法让这个身体站起来啊,这样的语句。

爱恋也好痛楚也罢,全都想使其停止啊,这样的思绪,它们变得模糊不清。此刻只是放任自己在宇宙中飘荡,好似初雪飘落树梢,好似鹅毛轻缓落地。

填满空隙的是——柔软,她深棕色的头发就像热可可,而我,是融化其中的棉花糖。

充斥世界的是——温暖,她的泪水沾湿我的衣襟,仿似春雨滋润大地。


「感情啊 传达过去吧」

「在这故事结束之前」


这南柯一梦的终末,就将我深藏的感情传达过去吧,因太遥远消散之类,因太微弱死去之类,至少尝试着喊出那句话。


「感情啊 来吧」

「大声地喊出“我爱妳”吧」


尘封的感情啊,来吧,仅是最简单的话语。

要给故事写下完美的结局,不单是为道别过去,还有迷茫的未来,即便艰难险阻,也必须踏步前行。


「感情啊 来吧」

「大声地喊出“我爱妳”吧」


透彻的感情啊,来吧,仅是最真心的短句。

「我想告诉妳,一直想告诉妳,我……我爱妳。」

破碎的光芒将我们淹没前,我亲吻她的双眼,化作晨曦的灰烬。



「想要魅惑妳」

「再次将梦境链接起的」

「世界——」


卧室依旧空荡,即便早看清现实,也难免有些可遇不可求的奢望。

但这才是确切的结局,我摇摇头,却不忍将那笑容抛诸脑後。

等我换上正装,整理好仪容,时钟显示八点半时,我推开门,感受风与尘埃的洗礼。


一如既往的途经,繁忙的餐厅,热咖啡的气味,忙碌的白领,人满为患的公共交通,别无二致。但前些阵子拆迁的店铺却将我的视线吸引——一间装修别致的图书馆,很崭新,似乎刚开业,布告栏还贴着草草写起的打折通知。

我不由自主地推开门,扑面而来的冷气让我前所未有地清醒,当我走到熟悉的货架前,伸出手,在碰着书脊的同时,触及了柔软的肌肤。


「沉溺进去的是」

「比大海还要更深的」


扭转视线的瞬间,与她四目相对,那是浩瀚无垠的宇宙,再找不到比它更美的眼眸。

诧异的错愕後,她勾起唇角,握住我的腕。


「“初次见面”」


「——初次见面,还请多多关照,丝普恩小姐。」

这眩目的笑容带有世间一切幸福的解析。


评论(2)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