勺子子子★

首页 UAPP 私信 归档

【今監/藤藍】大概是歌詞主題寫文?

因為比起段子長了點所以就單獨發了xxxxx
短篇x
大概是先說個西皮,然後隨機自己的歌列表,第一首歌挑其中幾句來寫x(覺得四句可能比較好……?不過再多一點也可以x)啊還有我是用企鵝音樂的所以翻譯可能很別的地方不一樣x
哦哦洗預警x以及我自己都要快看不出來是西皮了(……)
就這樣吧…祝你們看的開心x鞠躬

藤藍 Singing

「就算看不見明天」
「灑滿朝霞的城市」
「坐上首發電車」
「去貪戀無聊的時光」

——————————
不知未來是怎樣披荊斬棘的場景。
與眾人分別後你拎著少的可憐的行李,也就是幾件衣服、吉他和手提電腦
你沒興趣拿走那黑色的被套,也沒興致帶走白色的枕頭,就將所有的東西塞進小巧的箱子,拉出把手後你拖著它踏上顛簸不平的道路。
太陽正露出小半身軀,仿佛打著哈欠剛從床上爬起來,亂糟糟的頭髮,被無法控制的睡姿壓亂的睡衣全是交疊的褶皺。
天氣好到讓你感到噁心,衹要一想到那人仍苟且圖存便是煩躁與滿腔怒氣,生活在幸福安穩環境下的人不懂得你無數次想死而掛起繩子舉起小刀的記憶,放棄報復那所有努力全會變成無用功。
殺掉白田——…大概是你中學後未來時最想實現的願望。
你咂了咂嘴,嘖聲後再次回歸平靜。

到站時電車還沒來。
興許是因為今日微風拂面過於舒適而停滯不前,享受短暫安寧的時光;或是因為什麼交通事故,例如軌道交接出錯列車側翻,白田若身處受害名單內豈不萬事大吉?無論是什麼狗屁胡扯的理由事件都一樣,車沒來。
你這才想起站臺上有電子配件顯示到站時間,距離到站還有二十分鐘,於是你拿出錢包在自動售貨機錢找出硬幣投入收幣口,購買平日總愛喝的罐裝運動飲料,拉開拉環後一飲而盡。
將罐子捏扁後它成了一次性的消遣道具,哐當被丟入給清潔工擦的閃閃發亮的垃圾桶,時光又再次變得漫長。

作為打發時間你翻了會短信,將以往發送給昨日還住在同一公寓中的「好友」那些信件全數刪除,聯繫方式也清了个乾淨。
這倒是讓他眉目舒展幾分,拿出耳機播放以往頗為青睞的R&B樂曲,三分鐘後上了車。
很無趣枯燥但也不算難以忍受,你似乎一直都是个孤獨的人。
比起吵雜的環境或許還是現在這般適合你,你閉上眼睛,將注意力全放置雙耳傾聽旋律。
可惜沒一會就有消息提示打斷了音樂,你當做不知道卻又在數分鐘後再次響起,接著就大約一分鐘一次。
受不了騷擾而打開手機,全是同一個號碼發來的短信。
「藍川,明天一起出去吃飯啊。」
「早上好。」
「你在的吧?」
「餵。」
「餵餵餵。」
「今天早上被白田趕走了,在白天趕走的,被套是擺摊買的,報團是打算報名的。」
「不好玩嗎。」
「你是不是在路上睡著了啊。」
「會被電車拖下海哦。」
「起來了說一聲。」
這傢夥絕對是藤。
即使你認不得號碼,但這麼個吵鬧麻煩的人除了他還有誰。
討人嫌,可比起白田好些。
再怎麼說也衹是畢業後才認識,單純是煩人而已,說別的也不過是一天到晚講些冷笑話。
坐去總站吧。你心說。
不然就只剩下這一點時間能清閒了。
因為無論回復或否他都會不停的發來什麼,不如就這樣吧。
貪戀最後無聊的時光吧。
你在下一站到達後回復了好。

评论(8)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