勺子子子★

首页 UAPP 私信 归档

【Inside】顛倒的世界

昨天玩完了兩個結局今天就匆匆忙忙的寫了!!因為真的被那兩個結局弄的很難受…然後今天早上開了腦洞説如果遊戲如果是從最後的沙灘回到草地會怎樣呢?感覺致鬱就真的變成治癒然後就寫了x
Bug很多,其實有很多地方都回不去不過就當做有其他的路線吧x
其實也不算一開始……因為是從肉球的結局數年後開始的
然後就是因為這個研究室廢棄了很久畢竟東西之前都被撞壞了orz
人物ooc注意
是以一切都在「影棚」內的設定
大概就是這樣……私心給了一個好結局💦
總之…能瞅瞅這種亂七八糟的設定真的是太感謝了💦

你的手碰到了什麼,帶著點溫度,柔軟但用力按壓便能發現其中也含有固體。眼前漆黑一片,身前不見五指,當你伸出手摸索四周,仔細檢查是否有出口的同時,你還摸到了像是手腳的物體。
你找了很久,才扒到小小的裂縫,用雙手抓緊兩側,用力拉開。

外界的空氣有些渾濁,混著海水與泥土的氣味四處繚繞,忽地映入眼簾的光讓你不禁因感到刺目而閉上眼。
這是片看似普通的沙灘,當你揉著眼站起身,你才發覺身後便是大海;直至你甦醒前,你一直都在這貌似數十具人體拼湊出的巨型肉球中沉眠。他們似乎早已死亡,被你自內打開裂縫也毫無反應,甚至被陽光籠罩全身,他們也並無揮動任何手臂或僅是抬起手指。
你這時才發覺自己也正以赤裸的身軀駐足沙上,遠方那仿佛一望無際的海面風平浪靜,你望著,卻並無進入暢游的慾望。你扭頭面向後方山坡,山上的建築外牆似乎曾破損過,木板粗略地遮蓋著窟窿,螺絲因年久失修而鏽跡斑斑。
踏過書叢明顯被人為碾壓出的小徑,艱難地拆下數塊木板,大小允許後你便壓低身子進入室內,這裡似乎已經荒廢很久了。
地面滿是灰塵,被掀起瓷磚下的木板也搖搖晃晃,每踩一步都會發出痛苦的吱呀聲,幸運的是它承受的住你的重量,你便得以安全通過。
房間的盡頭是一個方形的水池,你潛入水底鑽進半圓,再從最上方的開口登陸,抬頭望向天花板,正對著水口的頂端吊著個方塊,不知怎的,它讓你感到熟悉。

似乎,這巨大到可怕的屋裏祇有你還在,腳步聲在寂靜的長廊迴響。在一段時間的漫步後,你在像是用於展覽海洋生物的空間底部找到了一套衣服。紅色的長袖衫黑色的長褲,你很詫異它們的尺寸竟如此合身。
你在水中上下遊蕩,經過神奇的反重力房間,高深莫測的水缸,爬上高處踏過污垢,穿越扇葉,与深海魚兒一同前行。
經過被水淹沒的實驗室,在不斷向水面上昇的路途中,仿佛有什麼從你的體內被剝離,缺氧的痛苦讓你加快了速度。
穿越本應關閉的機關門繼續不知疲憊地朝遠方進發,忽然,下方似乎有物體呼嘯而過,是誰的毛髮呢,那兒卻祇有垃圾罷了。
觸碰損壞的電梯,像是廣告牌的圓盤不斷旋轉,將橋上的拉把朝右拉,卻什麼也沒發生。大樓外像是按鈕的地方站著一群人,他們像被膠水沾在原地般不愿走動,當你從他們身邊穿過,距離你最近的人像是向你走了步,但也可能衹是一個踉蹌。
又是個沙灘,它看起來比你剛新來的地方要假得多,岸邊停著艘潛艇,你進入船內無師自通地駕駛它下潛。
從木板的細縫中鑽過,翻越鐵網,再翻過推車,避開尖銳的玻璃渣,再踩著黃框的線條繼續奔跑。
攀登長梯在樓頂間穿行,艱難地爬上斜坡,路經未完成的建築工地,細雨濛濛裏在泥地抬腳向前。
骯髒的豬圈內充滿難以描述的氣味,像是雞圈的建築卻潔淨如新,除了機器旁陷入永恆夢境的小黃雞,你不禁將羽毛仍然蓬鬆的牠端在褲袋中,讓孤單的牠陪伴孤獨的你。
在玉米叢內穿行,地窟的拉門險些讓你跌倒,遠處有一片你所見之中最為純淨的湖。
廢棄車輛被隨意擺置路邊,樹根讓你摔了個措手不及,路邊鏈接管道的房屋似乎也失修多年,黑漆漆的窗內深不見底。

然後,終於到了這裡。
被黃葉鋪滿的路道,斜率稍高的山峰,被黑影籠罩的草木。
你竭盡全力總算回到了上方,不斷奔跑,終於離開死寂的影棚——外面是荒蕪的沙土地。
你找了個小小的土坡,坐在上面並將袋裡沉眠的稚鷄放在身旁。
朝陽旭旭升起,終於沐浴到真正陽光的你連帶心臟也被溫暖,美好的光芒驅散所有黑暗。
遠方是遙不可及,不被拘束而充滿希望的未來。
你站起身,朝那溫柔的太陽前進。

评论(6)

热度(2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