勺子子子★

首页 UAPP 私信 归档

【60P/Emaby】穿越群星

好的x终于把这篇肝出来了xxx国庆节快乐x
是埃米特X巴比 x
这个名字来源于灵魂伴侣的成就x是机器狗结局后续
有60S剧组客串x
OOC预警x感谢您的阅读



「最深的羁绊不是穿越群星去寻找你的身影,而是与你一同穿越群星。」

1.
他们的飞船在一个充满机器人的星球降落,修复了一只机器狗,而机器狗为他们找到了一艘新的飞船。
再次向浩瀚无际的宇宙出发,这次除了新上任的舰员「狗哥」,不同的还有埃里克·埃利斯舰长与巴比·布朗克之间逐渐变味的关系。
自从巴比询问了自己是不是个负担开始,他们便了解了一些…并不那么容易发觉的事情。
埃里克知道了巴比并不是个像他的肌肉那般强韧、无懈可击的人,相反,他的心境更接近天真无邪的孩童。从小心翼翼的提问,再到获得答复后湿润的双眼,还有那只他一直珍视甚至还偷偷带到了飞船上来的泰迪熊。比起被父母交给警察进了监狱的人,他并不凶神恶煞,没有狡猾的眼神也没有本能对别人的不信任,他很单纯。
大家总是偏爱于这个大孩子的,但这时,那种本能的照顾在心中逐渐远离轨道,变成了另一种东西。

而巴比知道了舰员和舰长并不是一般故事书中描述的,冷漠又无法改变的上下级关系,他们之间也可以变得很亲密,变得可以倾心。
他可以得到一个温暖的拥抱,得到安慰的话语,他可以紧靠在那人身边,即使什么也不说、什么也不做,安静的只能听见两人胸膛中的心跳声也可以。
或许是长时间独处的原因,或许是相处久了的原因,不,这根本就不是口头上可以用言语解释的东西,他们只不过是拥有一种出于灵魂的契合而已。
——灵魂伴侣,就这么称呼吧。
或许有些含糊不清和难以想象,以至于两人都暂时没有搞清楚那到底是什么,但他们之间确实产生了爱。
不含一丝杂质的,纯粹的爱。

2.
经历又一段漫长的旅途后,他们在生态环境近似地球的一个星球定居。这里有水、有树、还有从未见过的植物、甚至有别的生物存在,就是土地不大平整。
在降落后一片狼藉的飞船里度过了三个夜晚,他们才靠树木和剩余的原料造出了临时居所,虽然不坚固耐用也不漂亮,也还是比阴森的山洞或飞船残骸好上许多。
单单是这个名字便足以使其温暖,新的归宿、新的家园;有足够食物和水,还有他和巴比,这样就已经足够了。
「Home」
家的意义并不在居所,而是在里面住着的是谁。那些一同旅行的羁绊早已将他们的命运交织在一起,别说是家人了,即使是更深层次的关系也足已。
但在重申这个问题之前,他们还需要处理完许多乱七八糟的杂物,还有寻找食物的事情后,才能有空闲去重新思考他们之间的感情。

3.
安定下来的第一周有些忙碌,作为交换的是,之后便会轻松些了。
他们从飞船不满灰尘的角落里找到了一袋种子,它会出现在这里有点奇怪,可比起在意有的没的,还是庆幸自己能吃到熟悉的蔬菜吧。
他们还找到了居住在这星球上的另一个家庭,听那家的男主人说他们是在地下避难室中躲藏了一段时间,最后被一个疯狂的博士用火箭发射到了太空,飞船漫无目的的飞行了一个星期,最后降落在这里。
最开始埃米特还是靠一直追着机器狗的猫找到这里,它在一旁舔着爪子,仿佛刚刚差点就要弄坏人类最好的机器朋友的猫不是它。
很奇怪的是,那家人的名字;泰德、多落蕾丝、提米、玛丽·珍…它们似曾相识。比如排风扇后卡着的那张纸条,比如有时会将这些单词脱口而出,即使他们从未相识。
总之,他们现在成了某种意义上的邻居,如果想要了解的话,什么时候也可以。
巴比和那个男孩玩的很开心,他们都有一只很喜欢的泰迪熊玩偶,还都把它们带到了飞船上,这自然就成了他们热烈讨论的话题。
同时,埃米特向那两个大人发问以更加深入的了解这个星球,除了不稳定的天气外,这里基本是个令人无法挑剔的居所。
等到巴比和提米的追逐游戏结束,埃米特获取了足够的信息后,两人才准备启程回家。
除了打听来的东西,埃米特同时还在意着另一件事。
眼神,泰德先生望向妻儿的眼神,那之中充满了爱意。奇怪的是,巴比有时也是这么望着他的,而他现在才发现这之中的问题。
电脑所描述的「爱」,他一直都当做对方不了解人类而认错感情的误解,这时他才恍然大悟,是他自己向错误的方向思考了啊。
这是否代表他们停滞不前的感情又要向前迈进?还是说,这是个错误的判断呢。没有电脑代为讲述的舰长先生靠着自己做出了决定——
那份初次想要去保护什么的感情确切地存在着。

4.
隔天从清晨开始就下起了暴雨,幸亏他们记得将房屋建筑在高地,避免被雨水淹没的危机。
所以现在他有可以去思考问题的时间了,比如那些源源不绝的事务,比如今后的未来,比如他和巴比的关系之间那些复杂的部分。
将这件事翻转拆分着看了好几遍,可能过了很久,或者只是几分钟后,他终于得出了结论。
除了直接询问本人外,已经没有别的解决方法了。
他并不是个惯于鲁莽行事的人,曾经作为老师教学的日子让他更为稳重,做任何事都要先深思熟虑再执行,或许可能会错过解决问题的最佳时机,但至少结果不会太糟糕。
这是他碰见的头一个只能靠向前进解决的事件。
当然,他并不希望两人之间的关系会变得复杂,充满变数,无论如何,巴比早已成为他内心最重要的一部分,即使不是爱人,也是足已让他牵肠挂肚的挚友。
可无论是紧绷的神经还是握成拳的手掌,甚至胸膛隐约能感觉到的心跳都在鼓励他前进,去靠近那个背影,告诉他自己的感受,询问他是否也对自己抱有同样的情感,这便是他需要做的一切了。
即使是摇摇欲坠的独木桥,他也应放手一搏。
于是他站起身,向巴比的床靠近,拍了拍他的手臂,让他转过身与自己对视。
「舰长?」
深呼吸。
「我想跟你讨论一个问题,但在那之前,我希望你能更改对我的称呼。巴比,你能喊我的名字吗?」
他似乎对这个请求感到疑惑,皱着眉盯着对方看了一会,又收回视线才犹豫着开口。
「埃米特……舰长,有什么事吗?」
「我只是想知道你对我的看法…你明白我的意思吧?」

这一刻时间仿佛静止了,浩大的宇宙里只剩下对方的面庞,和那双眼睛中的倒影。

「怎么回事,舰长…埃米特?」
「我想知道你对我的看法。
无论你的回答是什么,我想告诉你,我是头一次这么想去保护一个人,也是头一次对别人这么在意。这确实是…那种难以描述的感情,我爱你。
你不一定要为此答复,这对你来说可能难以承受,是的……我明白,我只是想告诉你,你不必在意,好吗?」
还没等他后悔将心中深藏的感情一股脑地倾泻而出,对方就已经紧紧地抱住了他,这个姿势维持了许久,谁也没有打破突如其来的寂静,直到巴比给出回答,两人重叠的身影才分开。
「谢谢你,舰长,谢谢你……。」
他眨了好一会眼睛,才把那些快要脱眶而出的眼泪挤回去,然后,他告诉了埃米特他关于这件事的一切。
「其实,我在发现这件事的时候很害怕,我不知道你会不会因此讨厌我,我发现你之后也没有刻意去提那件事,我以为你不在意,也就没有主动去提…。
我从不知道被人关心的感觉是那么好,在你保证我不是一个负担的时候我真的很开心;还有我说起以前那些讨厌的事情的时候,你让我把头靠在你的肩膀上,从来没有一个人跟我这么亲密……但是,埃米特,你和我以前认识的所有人都不同。
你很关心我,很在乎我,是我最重要的人,我不知道应该怎么形容我的感觉,但我知道如果是你的话,我真的很想…再靠近你一些。」
他们对视了一会,然后一起笑了出来。
屋外的磅礴大雨也逐渐转小,滴滴答答的打在屋顶上,为这一幕伴奏。
终于,他们找到了足已携伴终生的彼此。
这便是两人最美好的结局。

评论(6)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