勺子子子★

首页 UAPP 私信 归档

【ES/友光友】生日面包

光桑生日快乐!wwwww昨天不知道今天是光桑所以这篇生贺有些匆忙……真的很对不起光桑啊。土下座
OOC注意,我觉得我越写越辣鸡了……_(:з」∠)_
希望您能喜欢!

「阿友——怎么你最近好像都心不在焉似得?丢了东西吗,要不要我去帮你找回来的说。」

「唉,唉!吓死我了,别在我休息的时候突然跑到我身前啊,还那么大声说话……真受不了你。」

「可是我很擔心阿友啊,万一发生了什么事情一定要跟我们说哦。」

「当然会说啊…你就别担心了。」

不,这种事情怎么可能跟Ra'bits的大家说啊。

尤其是绝对不能让光知道,不然全都会变成前功尽弃的。

而且也不是需要倾诉的烦心事,只是有点担心罢了,因为我根本就没做过面包。便当还好说,虽然味道只算还可以但能吃也不会失败嘛,毕竟有经验;面包则完全是没尝试过的新东西,做了个外观不忍直视味道也没多好的作品出来怎么办。

到图书馆找了好几本关于烘培与面包的书籍,随便找了一个座位坐下开始阅读,只希望能为到时的作品加点分。

话说回来,想为他准备生日礼物只是前几天课间休息时偶然冒出的想法,仔细思考后却意外的肯定了。这个粗心大意的光,肯定也会把诞生日这么重要的一天忘的一干二净。

那么生日礼物就送面包吧,顺便再做点红豆饭。

礼物想的很好,但还有个大问题。

要送什么面包?从面包店买未免太没诚意,况且面包店跟小卖部的面包种类应该都差不多吧,得挑个特别的……。

最后思考再三还是决定自己做一份,说起来我是不是越来越喜欢给自己找麻烦啊;为了女神入学也是,为了某些事操心到头疼也是,为了给光做面包也是。

虽然会觉得很累,但感觉已经拿那些家伙没辙了。似乎,跟北斗前辈提过的真绪前辈稍微有点相像?

一番胡思乱想后仔细翻阅起书来,明明来图书馆就是为了这些却险些遗忘它们。

为了不浪费食材所以只试做了两次,第一次发酵时间过短导致做出来的面包一点也不松软,味道也不大好。第二次仔细查阅一遍做法后成品味道还算过关,口感也改善了不少。

七号前天晚上我特意将做好的面团放进冷藏柜中以延长发酵时间,虽然口感会受些影响可第二天还是工作日,我只能小小的祈祷一下这最后的作品别朝最坏的方向走去。

翌日被设定好的闹钟叫醒,连忙换好衣服去洗漱然后走到厨房准备面包和红豆饭。将先做好的红豆饭装进一个空闲的便当盒里,再把考好的一个面包放进保温盒中盖好盖子,顺便拿起另一个用来试味的面包咬了一口,除了比第二次的硬了点之外还是行的;当然,实际上也只是普通人里中下的水准,能做成这样也是多亏了我的认真吧。

用那个被咬了口的面包当做早餐拿好所有需要带的东西后走出家门,关门前顺便跟刚起床的妹妹摆了摆手。

这么早出门还是有目标的,当然是直接把礼物交给收件人了。

在去到学院的必经路上等着打算直接在这里把东西交给他,过了大约十几分钟后我如愿以偿地见到了那个正从远处快速朝这儿跑来的光,伸直手臂看着他晃晃,他也在看见我后朝我挥挥手接着在我身旁一个刹车停下。

「哈喽~!阿友早上好的说!是在等谁吗?」

我什么也没有回答,只是笑起来将准备好的礼物举到他面前,说了句「生日快乐」

在他愣住的时间里我把东西塞到他怀里,接着揉了揉他的头发。

「不要总在路上跑啊,撞到什么会很危险的。」

总让我操心的光,又长大一岁了呢。

看来接下来还必须得操很久的心,因为他可是光啊。

不过已经没关系了,能为谁操心说不定也是一种幸福吧?

评论(16)

热度(4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